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中美矽晶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竹南分公司二廠

【產業別】
電子零組件製造業
【標章編號】
GF0082
【通過日期】
2021/11/10
【標章有效期】
2021/12/15~2024/12/14
【工廠地址】

苗栗縣竹南鎮科中路6號
【生產產品】

矽晶碇及矽晶圓
【認定範圍】

中美矽晶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竹南分公司二廠
【引用之清潔生產評估系統】

一般行業別清潔生產評估系統
【簡介】
中美矽晶本著誠信理念,歷經考驗而成長茁壯,生產太陽能高效率晶圓、電池及模組產品,並積極跨足到系統端,達到產業垂直整合之效益及擴展太陽能事業之佈局,使中美矽晶成為國內專業綠色能源解決方案供應廠之一。中美矽晶不斷在尋找下個成長動能,期許與客戶、供應商一起追求永續經營與成長。目前產品主要銷售於亞洲、歐洲及美洲等地區,中美矽晶承諾為環保進一份心力,期許成為全球技術領先的綠色能源解決方案供應商。
中美矽晶在 2008 年 6 月開始興建竹南二廠,並於 2010 年 6 月完工,以因應當時之太陽能市場的強勁需求,然而 2018 年適逢太陽能市場凜冬,中美矽晶憑藉歷年累積之研發技術能量,在全球太陽能市場不景氣時,跨足矽材料應用產品,並可依客戶需求進行產品客製化,以拓展產品應用領域。
此外,中美矽晶身為綠能產業的一員,為響應<巴黎氣候協定>地球升溫不超過1.5 ℃之目標,中美矽晶集團全球營運據點,承諾將在 2050 年之前達成100% 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,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達成淨零轉型,同時也將申請加入「RE100」倡議。